close
考試時間:2011.11.12
背景:
1. 國內研究所畢業
2. 2008年1月GMAT680分
3. 2008年3月在沒有補習及太多的準備下 考了一次iBT 共101分 (各項的分數分別為閱讀29/聽力28/口說20/寫作24)
4. 2008年考後 大概三年多都沒什麼念英文 等到2011年打算再出國後 托福過期得再考時 才開始讀英文(發現閱讀退步許多阿~)
5. 本預計2011.9月底考 但模考後發現整個準備不夠 有插班上美加crash class一個月約30小時的課程 上課內容主要為聽力及口說 較受惠的部分為口說的應試技巧!

目前考試成績未公布 但僅以此篇分享考試經驗 希望幫助在準備考試的同學們..

整體心得:
1. 一開始就定位後 若還沒開始考試 可在發下來的空白卷上默寫口說的模版架構句 這樣到時候口說時有一東西看 免得緊張腦袋空白講不出話來時 有東西可以照念…
2. 建議怕吵的要帶耳塞 因為大家還是不一定同步考同一個段落 也就是你聽口說時 旁邊有人在回答 看寫作的閱讀時 還有人在回答口說….這時候耳塞就派上用場啦!
3.中間休息我建議可以出來喘口氣 休息一下 再拼後面的口說和寫作

閱讀部分
- 練習時我本是看完文章再開始寫題目 但發現來不及 改成花約五六分鐘的時間 看到倒數第二段後 就開始寫題目 考試時印象中大概可以做將近約一半(約六,七題)的題目 也就是不到一半的時間就做完一半的題目 這樣對穩定考試情緒有蠻大的幫助
- 因為一小時要看三篇文章 所以一定要想辦法20分鐘內就看完一篇 不然前面如果看太慢 後面若又碰到難的文章 可能會寫不完
- 基本上若時間來不及 也許可以放棄像推論題 插入句等個人練習時感覺較難的題目但是基本題像主旨 字彙解釋或同義詞句等一定要回答到

聽力部分
- 原則上分兩階段 因我是考早上的 聽力後半段時已經接近中午 肚子餓很想趕快出去休息 因為我有點恍惚 聽完第一階段就想離開 但被監考員提醒後 趕快帶上耳機繼續聽 第二階段完後以為結束可以走了 沒想到這次的考試有三階段 不過我有學乖 想說確定看到休息指令後再離開…沒想到還有一階段 也就是總共聽了九篇:三個對話 六個演講 聽到快餓昏了….
- 聽力中間若稍微閃神是很要命的 這次我竟然閃神了好幾秒 而且越來越緊張 不過後來想辦法不更緊張 放鬆全身肌肉 耳朵上緊發條就好
- 考試時外面傳來敲鑼打鼓的聲音 是有一些干擾 但我覺得考托福真的要練就專心考題上 天塌下來都不要管…

口說部分
- 口說是我的相對弱項 因為我總是掌控不好時間 在時間內把該講的重點講完 不過這次應該會比上次好很多 除了第四篇沒有講完外(有兩個例子 一定要掌握時間把兩個例子都講完) 大致上應該都算可以
- 聽懂和做筆記很重要!
- 我是在不小心之下 準備時就開始講 不過後來我發現 趁著還是準備時間時 就先大概講一次 這樣正式錄音時 已經是第二次就會比較順了….

寫作部分
- 整合寫作部分 在練習時我幾乎沒有在時間內寫完過 很慘! 不知道是不是不夠緊張的關係>.< 不過考前我想到一個方法 也在考試時運用上了 就是把架構的模版多練習打字並且背起來 一開始寫的時候花兩三分鐘時間把架構先打好 然後再把內容塞進去 這樣不但快多了 也讓打字的同時避免因為打這些句子時中斷思考
- 準備考試時其實我沒有花什麼時間練習寫作 考試時打架構句一直打錯要回頭改 其實是很浪費時間的 所以我才說要多練習打字(考試時是一般桌電的鍵盤)
- 隨時注意剩下多少時間是很重要的 也就是每一段規定自己要在幾分鐘內寫完 不然一段寫很多 但沒有第二或三段 分數應該也不會好看
- 最後一定要留一到兩分鐘快速檢查是否有文法 拼字錯誤等問題 因為我兩篇作文回頭檢查時 都有發現錯誤 除了時態外 還有把否定句寫成肯定句的錯誤=.=
- 整合寫作寫了280字左右 獨立寫作我不小心寫到了400字左右 寫越多越好是很多人的建議 但我覺得正確和邏輯性更重要 也就是不要為了字數多而寫很多
- 要正確寫出整合寫作的idea 一定要看懂和聽懂才能掌握演講者如何反對閱讀原因 獨立寫作的理由也要切中題目的論點 否則若邏輯不通 廢話太多 我想閱卷官眼很精 應該看得出來

拉拉雜雜講這麼多 希望透過個人的經驗 可以幫助正在準備考試的人
最後,預祝大家戰勝iBT 考到理想成績 順利出國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64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