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丟出唯一一家學校的申請表後 覺得又欣慰又感動 但同時也累垮了....

從去年7月開始到4月初大約10個月的時間 我某種程度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真是感謝 讚美祂!!

10個禮拜的GMAT課程(每週上4~5堂課 最少13個小時 不包括模考和週末唸書的時間) 那時總覺得生活除了上課還是上課.....雖然對於上課之於考試的幫助以及自己英文程度的提升 還是有蠻多問號的 但我整各被無止境的課淹沒 無法思考太多...

九月中 補完習 很刻意的安排去北京玩了五天 想說我實在是悶壞了, 一定要去走走!! 但 可惜這趟旅遊 實在一點也不 relaxing 除了因為我朋友對北京的人有蠻大的culture shock外 那兒的交通和環境 也需付點責任 (塞車爛交通以及地大 大到讓我們不停的走走走...) 不過我還是有不少收穫和體驗 包括 吃烤鴨 涮涮鍋 看網球公開賽事 親自走訪許多歷史課本中的歷史古蹟 認識一些大陸當地朋友 Jackie,Ellen 邊赤...參加當地教會聚會 搭可怕的捷運和公車等等 ...若問我還想再去嗎? 恩 看朋友的話, 可以! 但觀光的話...hmmm maybe somewhere else :-)

回來後 便開始展開AT考試的K書計劃 模擬考題是最打擊人的 會發現題目 有夠難 時間也根本不夠作完題目...數學也不如想像中 一定全對.. 反正就只能好好利用下班或是假日不斷的練習題目 找尋方法... 還記得報名時 很無聊的把時間安排在自己大壽前 後來大限快到時 發現準備不及 但一整個不打算再考第二遍 (聽過許多美加高分的同學分享 說什麼考三五遍的...我覺得人生浪費在考試上 太慘了 由其一把年紀的我....) 所以決定自動延期到隔年的1月 也就等於整整準備了4 個多月的時間 ....

中間其實還經歷朋友要離開的傷感....我讀GMAT唯一的好partner Shannon就在12月耶誕節前 離開了台灣 :-(

GMAT真的不是好惹的考試 也就是真槍實彈的英文閱讀能力測驗 當然她考的不是所謂的閱讀測驗而是所有的東西 不管邏輯 修辭 數學 閱讀都BASED ON 你的"英文閱讀"能力 當然所謂的BASE 就是代表看得懂也不一定答得對 就像邏輯..如果你英文閱讀好 都看得懂 但邏輯思考轉不過來 還是拿不到分數.....

ANYWAY , 當考完馬拉松式的AT測驗後 沒幾分鐘 我看到我的成績 感謝主! 我過關了....雖然沒有達到當初雄心壯志訂下的700分 但也差不太遠...(要知道 人越老 會越實際..要再考一次? 不不不 不但得再花我兩百多塊美金 誰又可以保證下次會考的比較好 ? 有超過某各水準 我想學校是OK的..)

AT考完 算是落下了一個重擔 (那時覺得托福就小CASE了 不用太擔心...唉真是太有自信的想法了..)但我並沒有很積極在開始申請學校 真該死.....那時滿腦子在想的是 很久沒跟大家聚會 是不是要恢復查經班 鼓勵大家多讀 神的話語..所以那時過年假期就抱著SIMPLE CHURCH 猛看 很吸引我的一本書.. 當然申請學校的進度就因為 被我想休息 想做別的事情的念頭下 不小心被蹉跎了....

不過感恩信實的上帝 還好 大概2月底 3月初左右 一個朋友告訴我他開始進行申請 我猛的醒過來 想說 那我呢? 呵呵 於是就開始速速報名托福 開始展開申請文件的準備... 所能申請的學校非常少 Rochester 4月1號的截止日算是最晚的 (TOP40 學校裡僅剩的..) 而我也同時驚覺托福不是好應付的 於是就在有申請時限的壓力下 我考托福的機會只有一次 也就是如果考100分 , good! 如果不到90分, 學校不能接受, then next year...

還好 底子不差的我 大概以準備AT的 25%的 時間精力 努力了一個月後 幾天前上場了! 呵呵 愛我的上帝總是眷顧我的 雖然成績還沒有下來 但考試的過程還算順利 沒有想上廁所 沒有想睡覺 沒有頭暈目眩 沒有討厭的人分我的心等等....讀聽有蠻大的把握(雖然閱讀最後一題 很笨的在最後一秒改答案 導致選項空白..) 四個小時下來 雖然跟 AT一樣有拼的累 但上帝因我的呼求 祂聆聽 祂也暗暗幫助我..I love you God!

考完試 我狂笑了一小時 我想是一種積壓許久的壓力 真的釋放掉了 no more TESTS!!!! 像士兵上戰場打完仗後的心情 我滿足的和我家貓小ㄇㄟ玩 睡午覺 申請要寫的essay 就再說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64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